星星与宙【存稿中暂停更】

天仙从来只和天仙谈恋爱(五)

姐妹点梗@很丑的老吴 

迟来的更新(又凌晨了

差点就没写到掉马

应该还有两三发完,后面可能会有番外掉落

前文见合集(懒得贴跳-转了)

不多说,直接开始吧


——————START——————


140.

把马交给门口的酒楼伙计安顿好,蒲熠星牵着郭文韬的手走进了南波万的大门。一见来人,大堂里跑腿的伙计立马哈着腰对蒲熠星表示欢迎,跟在身后的郭文韬好奇地看着别人桌上都有些什么好吃的,看着看着就被带到了楼上的包厢里。


141.

“韬韬,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先去跟老板打个招呼哦。”

“我不可以一起去嘛……”被蒲熠星按住坐下的郭文韬正想撒娇,眼神却被端进门的豆花吸引住了。

“韬韬乖,那边人太多了,我也就是去寒暄两句,”蒲熠星笑着把豆花放到郭文韬面前,“你在这里吃着好吃的等我吧。”

“好。”得到了豆花的郭文韬松开蒲熠星的手,拿起勺子一小口一小口地开始吃。

于是蒲熠星放心地走出了包厢门。


142.

“春彧,好久不见。”

“阿蒲,稀客啊。”


143.

眼前这个笑起来温温柔柔说话的时候让人如沐春风的俊俏公子,就是南波万的掌柜。虽然看起来更像是天天吟诗作对的公子哥,但谁还没有个煎炒烹炸的爱好,只是这哥们比较厉害,所以开了个酒楼。

只不过这酒楼的招牌回锅肉,却不是出自他的手,或者更应该说,这招牌回锅肉,他顶多只能算个学徒。


144.

“咱们商量个事情啊……”生怕被别人听了去,蒲熠星搭着王春彧的肩,两颗脑袋凑在一起密谋着些什么。多年的交情两个人也没觉得这动作有什么问题,来来往往的跑腿伙计也习惯了老板和他好兄弟的日常互动,只是两个人近距离的谈笑落到郭文韬眼里却是另一种味道了。


145.

蒲熠星的专属贵宾房本来就是向着王春彧所在的位置的,方便两个人要找对方的时候直接打招呼。

于是此时此刻两个人头碰头肩并肩的样子也就通过开着的窗户落进了郭文韬的眼里。


146.

“蒲熠星怎么和那个人这么亲密啊……”面前的碗已经空了,百无聊赖四处看的郭文韬正好看见了窗户对面不知道在说什么的两个人,心里莫名一阵不爽。


147.

等到蒲熠星回到房间,面对的就是一个低着头用勺子戳碗的郭文韬。

“怎么了韬韬?”蒲熠星坐到郭文韬的身边,搂上肩,凑近了柔声问,“豆花不好吃吗?还是饿了想吃别的?”

“豆花挺好吃的。”郭文韬不动也不抬头,只闷着声音回了一句。


148.

蒲熠星疑惑,蒲熠星不解。

不就是出去办了点私事儿,怎么回来自己的亲亲小朋友就不爱搭理自己了。


149.

但填饱韬韬的肚子必定是最重要的。深知韬以食为天的蒲熠星叫来了门外候着的小伙计,又低下头去问郭文韬想要吃些什么。


150.

“要有回锅肉,其他的你决定吧。”郭文韬停下手里不停打转的勺子,想了想不能饿着自己,还是乖乖作出了回答。

“好吧。”蒲熠星先是报上了“回锅肉”,然后就接着一连串的酒楼招牌菜,收到任务的小伙计退了出去,给郭文韬和蒲熠星留了个安静的空间。


151.

“怎么不开心了韬韬?”蒲熠星的手从肩膀滑到了腰上,把还低着头的郭文韬搂得更近了些。

“……才没有不开心。”郭文韬轻轻地“哼”了一声,却还是很老实地向蒲熠星更靠近了一点。


152.

“哦……没有不开心啊……”蒲熠星把尾音拖的老长,然后又不说话了。


153.

空气又安静下来了。

郭文韬偷偷瞄了一眼蒲熠星,却发现他正看着窗户的方向笑。

突然更生气了。


154.

靠得这么近,蒲熠星自然是捕捉到了郭文韬的小动作的。只是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被敲门进来的小伙计打断了。

“蒲公子,我们家掌柜邀您去一趟。”

“好,就来。”没想到王春彧这么快就做好了准备,蒲熠星只好起身准备出门,却被一道力拉住了袖子。


155.

“你不要去好不好……”郭文韬扯着蒲熠星的袖子,满脸的委屈和不高兴,“我不想你和他待在一起……”

哦豁。蒲熠星突然就明白了小朋友闹别扭的原因,脸上一脸为难的样子,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可是春彧找我有点事,怎么办呀韬韬?”

都叫上春彧那么亲昵了,蒲熠星是大坏蛋!郭文韬心里的猫猫又生气又委屈,急得把原本遮遮掩掩的实话一不小心漏了出来:“可是我就是不想你和他靠那么近嘛。”

“韬韬,”蒲熠星笑着走到郭文韬面前,双手轻轻捧着郭文韬的脸,“你这是吃醋了吗?”

被揭穿的郭文韬小朋友脸红的像酒楼上挂着的红灯笼。


156.

“我很高兴。”蒲熠星在郭文韬的唇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我的韬韬愿意为我吃醋了,我很高兴。”


157.

“那……那你不要去了嘛……”破罐子破摔的郭文韬直接撒起了娇,嘟嘟囔囔地抱怨着面前这个人的“恶行”,“我看你和他刚刚好亲密的……”

“那是在商量酒楼的机密,当然要凑近一点小声一点了。”蒲熠星重新坐下,有一下没一下地抚着郭文韬的背,“现在他找我去是为了让我亲自确认菜品里面什么能放什么不能放,因为我跟他说了我家韬韬要吃最好的,因为我家韬韬是全天下最可爱的最……”


158.

郭文韬急急忙忙地用小手捂住了某蒲姓韬吹的彩虹屁,一张小脸羞得通红。

“那你快点回来。”

蒲熠星笑眯眯地顺势亲了亲郭文韬的手心。

“好。”


159.

一直在门口等着被迫目睹全程曾经试图通过咳嗽提醒时间但最后求生欲让他安静的小伙计:对不起,打扰了。


160.

那么中途被叫出去的蒲熠星究竟要去办什么私事儿呢?让我们看看王掌柜都给蒲公子准备了些什么。


161.

“青蒜、葱、姜、蒜、干红辣椒、花椒、豆瓣酱,还有糖和油。”王春彧在厨房一点一点地清算着食材用料,招呼着伙计把最重要的食材再放上来,“上好的五花肉,齐了。”


162.

等到蒲熠星来到厨房,王春彧已经热好锅了。

“来吧阿蒲,为了他专门下厨,还真是少见啊。”王春彧站在一边看蒲熠星比以往更迅速的动作,啧啧称奇,“这么着急,赶着快点做完回去陪他啊?”

“对啊。”嘴上回应着王春彧的调侃,手上却分毫不差地切起了初步处理好的五花肉。

王春彧也不再说话,只看着蒲熠星的刀功又开始学了起来。


163.

切料、下锅、调味、摆盘,就连教王春彧做回锅肉的时候,蒲熠星都没有这么认真过。

借了别人的厨房和食材的蒲熠星还非常理直气壮地跟掌柜的发出“警告”:“哦对了,以后我们还是拉点距离,韬韬刚刚还他吃醋了。”


164.

“你自己要密谋些什么东西自己凑过来的你好意思说我吗蒲熠星?”王春彧表示这锅他不背。


165.

蒲熠星无所谓地笑了笑,放好香喷喷的回锅肉就拍了拍王春彧的肩:“这种事情,等你以后有了爱人就知道了。”

王春彧翻了个白眼。


166.

“对了,”已经往门口走了一半的人又折回来叮嘱了一句,“回锅肉要快点上,不然放凉了就不好吃了,被别的菜影响口感也不行。”

“行了蒲大爷您回去好生歇着吧。”王春彧直接把这个啰啰嗦嗦的人转身推走。


167.

在包厢里等蒲熠星回来的郭文韬也没有闲着。

所以等蒲熠星推门进来的时候,看见的便是一个正在吃桂花糕的韬小朋友。


168.

“蒲蒲你快来吃这个,这个好好吃。”晶莹剔透的桂花糕被做成了小花朵的样子,圆润的形状有些可爱。

所以吃了可爱的东西会变得更可爱吗?被叫做“蒲蒲”的蒲熠星看着开心的小朋友一时有些晃神。


169.

“真的很好吃!甜甜的软软的,”郭文韬一开一合的小嘴亮晶晶的,像桂花糕一样,“还有一股桂花的香味……”

一个没忍住,蒲熠星吻上了郭文韬的唇,气息互换,味道交缠。

“嗯,是挺好吃的,像你一样,”结束了深吻的蒲熠星又开始说着动听的话,“香香的,甜甜的,软软的。”


170.

耳尖红红的郭文韬把盘子上最后一块桂花糕塞进蒲熠星的嘴里:“这么好吃的桂花糕都塞不住你的嘴……”

几下敲门声打断了冒着粉红泡泡的气氛,蒲熠星也不恼,毕竟还是让韬韬吃上好吃的更重要。


171.

第一个被送上来的果然是出自蒲熠星之手的招牌回锅肉。蒲熠星夹了一小块放在嘴里,温度正好,这才夹了好几块放到郭文韬的碗里。

终于见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回锅肉,郭文韬肉眼可见地积极了不少。他埋头小小地咬了一口碗里的肉,极佳的口感和味道让他扒拉着白米饭和一块块回锅肉,心里满足极了。


172.

“如果能把这个厨子带回去就好了……”郭文韬小小声地说着自己的小心愿,蒲熠星听见了小朋友的小心愿,却也没有戳穿。

“韬韬你说想对厨子做什么?”

“我想让这个厨子天天做回锅肉给我吃。”郭文韬又扒了两口,“真的好好吃。”


173.

“好啊,那我们就把厨子绑走吧。”蒲·真回锅肉掌勺人·熠星丝毫不慌地开着玩笑。

“绑回家……真的可以吗?”郭文韬歪了歪小脑袋,认真地思考起来这件事的可行性。

“当然可以了。”蒲熠星的猜测又得到了进一步验证:果然,韬韬一定是哪家的贵公子,不然怎么能这么狂野。


174.

于是在菜摆了一桌,两个人不紧不慢地吃完了两天以来最丰盛的一顿之后,他们看见了最让他们意想不到的人,哦不,是神仙。


175.

“郭文韬,你居然跟别人跑了也不告诉我一声,妈妈很心痛啊!”齐思钧的戏说来就来,还在帮郭文韬揉肚子消食的蒲熠星和正在享受被揉肚子的郭文韬都愣住了。而齐思钧旁边完全没有商量好戏的石凯更是整个仙都傻掉了。


176.

一脸懵的石凯:剧本里没这段啊?不是,没有剧本啊?

陷入迷茫的郭文韬:小齐这是受了什么刺激?谁允许你自己乱改辈分了?!哦不对他确实是我齐妈……

刮目相看的蒲熠星:原来周峻纬喜欢的仙是这样的啊。


177.

“齐……小齐?石凯?你们怎么来了?”郭文韬脑袋上的问号都快要实体化了。

在一边看不下去的石凯向前走了一步,还是开口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


178.

“小齐让我下凡来找你拿红线,结果你隐藏了你的灵力我没追踪到,于是我就让小齐哥也和我一起下来找你。”石凯换了口气,由面向郭文韬转而面向了蒲熠星,“在我下来之前周峻纬又让我把蒲熠星捞回去,他说你要是不回去他就将你和羡莎上仙那些不得不说的往事公之于众。”


179.

语速过快,信息量一下子涌来让坐着的两个人都懵了一下,只从一大堆信息里提炼出来最重要的一个信息点——


180.

“阿蒲你是天庭的?!”

“韬韬你管红线的?!”

两个人,不是,两个神仙同时发出惊呼,面对面,眼观眼,空气中静了两三秒又爆发出另一声惊呼。


181.

“你们两个还不知道对方是神仙?!”



tbc...

终于掉马啦!

谁能想到他们掉马居然是因为这个

想知道玄武星君为什么要帮月老采红线吗?

想知道羡莎上仙与太上老君之间那不得不说的二三事吗?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1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