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与宙【存稿中暂停更】

【南北】我以为你喜欢我(上)

同校高考结束设定,都是好朋友

主南北,其余友情向就不带tag了

⚠️蒲郭,蒲郭,蒲郭⚠️

⚠️⚠️勿上升⚠️⚠️

算是写论文转回来的文笔复健

这是前两天写论文期间见缝插针突发奇想一时冲动写出来的产物,文渣见谅

还没写完但是我尽力(如果有人看的话)

那么祝阅读愉快


——————正文——————



成绩出来了,饱受等成绩煎熬的学生们振臂高呼,相约着吃喝玩乐。向来喜欢热闹的齐思钧和邵明明自然也不落后。


呼朋唤友,勾肩搭背,七个大男孩走进校门口期末有优惠活动的火锅店,嚷嚷着今天不醉不归。


“首先,祝贺文韬和阿蒲荣获状元!”

齐思钧一如既往的播音腔里带着真挚的喜悦和祝贺,包间里一时间充斥着有点炸耳朵的掌声和欢呼声。男孩子们的起哄能力总是不容小觑的,而起哄背后的目的,除了撮合一段姻缘,估计也就是让人请客了。果不其然,“所以今天这顿饭必须你们两个请客!”石凯接着齐思钧的话,在起哄的声音里面喊出了起哄的实质目的。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唐九洲你好吵啊快闭麦吧你。”邵明明一把拉住准备进化成鹅的唐九洲,却收获了唐九洲悄悄凑近的耳语:“这样好像蒲哥和文韬哥结婚请我们喝喜酒啊……”

两个小朋友的窃窃私语向来不被关注,在得到两个大状元的同意后,齐思钧和周峻纬正有商有量地点着菜,石凯正拉着身边的郭文韬讨论自己对音乐学院的选择,唯独蒲熠星自己一个人,在没什么人注意到的时候将一罐冰啤酒放在怀里。由温差形成的水珠让蒲熠星腹部上的T恤湿了一片,等到水渍不再扩散,冰啤酒也被暖的只剩比室温低那么一点的温度。


热腾腾的火锅上桌,桌上易拉罐被打开的声音此起彼伏。郭文韬手边原本的冰啤酒被换成了蒲熠星“加工”过的那一罐啤酒,碰到的啤酒温度和石凯的完全不一样,郭文韬下意识地看向了蒲熠星。

“我的……”“哎呦刚刚我可是看见了蒲哥特地给我们妹妹暖了啤酒。”还没问出口的问题突然被邵明明一脸“kdl”的感叹打断。之前校运会的趣味接力赛,蒲熠星不也帮邵明明暖过冰可乐嘛,这算什么。郭文韬也干脆不问了,打开手里没那么冰的啤酒和大家碰了个杯。

蒲熠星起身碰完杯,还没坐稳就被郭文韬悄悄又突然的靠近吓了一跳。

“蒲熠星,为什么把我的冰啤酒换了?”

“你容易胃疼,少喝点冰的。”

“……”郭文韬看着蒲熠星状似随意的回答,抿了抿唇,没再纠结这个问题。

“还有,”看对方没有追究的意思,蒲熠星又补了一句,“你这胃以后就别喝酒了,这次先当做例外吧,但今天也少喝点,最多只能喝完这一罐。”

“蒲熠星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也有这么啰嗦的时候。”

“这是爸爸对你的爱。”

“滚。”

蒲熠星笑着躲开了郭文韬打过来的手,端上来的一盘盘肉带走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冲在吃肉第一线的郭文韬决定暂时休战。


红白相间的肉咕噜咕噜地分下在两边汤底里,土豆块和藕片在番茄汤和辣汤里浮浮沉沉,鲜艳的色块刺激着人的视觉,上一秒还在嘻嘻哈哈的人,下一秒就埋头狼吞虎咽起来。

小年轻的抢食大战总是兵荒马乱的,吵吵嚷嚷的对话以蒲熠星把最后一块在番茄汤里捞起的肉放到郭文韬的碗里告终。

在番茄汤里捞着土豆块的唐九洲第一个开启了饭后闲谈:“哎你们以后都有什么打算啊?”

“我可能去尝试一下播音主持吧。”齐思钧第一个接上话,“以后我想做个主持人。”

“我想考音乐,”石凯举起啤酒喝了一口又放下,“现在有好几个学校都有单招,我还在考虑去哪个面试。”

一个接一个地说着自己未来的打算,话题走过一圈,在其他人的插科打诨下终于绕到了两个状元身上。

“我应该会考B市的大学吧。”就在附近,郭文韬向来不喜欢过于冒险的选择,也算是一个意料之中的答案。

“阿蒲呢?”众人的视线往旁边的人移动,“该不会是和我们文韬考一个大学然后恩爱到白头吧。”

蒲熠星跟着众人起哄的笑声微微笑了笑,他看见郭文韬耳尖的一点粉红,等大家的笑声停的差不多了才开的口。

“我准备出国了。”

就连空气都安静了一秒。


蒲熠星脸上虽然带着笑,眼神却是认真的。

齐思钧和周峻纬面面相觑,坐在一旁的郭文韬在听到回答的时候转过来看了蒲熠星一眼,又转了回去。

“那阿蒲你是去哪读?”石凯打破了这样的安静。

“M国,签证都办好了,下个星期走。”

“哥你怎么这么快就走啊。”唐九洲蹭到蒲熠星的身边,“我新买的游戏才刚到,都没人陪我玩了。”

“这不是还有石凯嘛。”

“就石凯那水平……”“唐九洲我水平哪里不好了!”一下子,场面又变成了菜鸡互啄。两个xxj吵架让场面一下又热起来,周峻纬一手摁住一个,给齐思钧控住了场。

“既然阿蒲下星期就走了,那我们不如这几天多约一点吧。”齐思钧笑着向大家发出邀请,获得了一致同意。

蒲熠星点点头,温柔的笑意直达眼底:“好啊,毕竟出去了就指不定什么时候回来了。”

“哦哦哦哦哦哥来我家跟我打游戏!!我跟你说新出的那个游戏可好玩了……”得到许可的唐九洲像上了发条的叨叨机,挤到蒲熠星身边就一直不停地和蒲熠星还有闻游戏而来的石凯说着他的新游戏。蒲熠星一边应着自家的傻弟弟,余光一边看着身边的郭文韬。

齐思钧和邵明明正兴高采烈地聊着接下来一个星期怎么霍霍一群男孩子无处安放的青春,周峻纬和郭文韬就在旁边听着,时不时提点建议。


男孩子们的友谊没有那么复杂,感情到了就直接表达,舍不得了就珍惜当下;兄弟追梦,那就祝他不负韶华,朋友想家,那就和他喝喝小酒,说心里话。


饭局到最后,总有几个喝趴下的,也有那么几个清醒的。邵明明和唐九洲醉的嚷嚷着要给饭店老板表演个东北二人转,蒲熠星在旁边给他们鼓掌叫好顺便给他们伴唱一首《套马杆》,石凯正挑挑拣拣桌上的碗碟说能给他们打个beat。场上唯三的清醒人士哭笑不得,一手抓一个地把人拖出饭店,期盼着等车来的过程中晚风可以让他们清醒一点。

齐思钧和周峻纬带着三个倒霉孩子上了前两辆车,郭文韬领着蒲熠星坐上第三辆车。和众人分开之后的蒲熠星很安静,如果忽略他小小声的絮絮叨叨的话。

郭文韬坐在蒲熠星的旁边,蒲熠星的头时不时靠到郭文韬的肩膀上,不一小会儿又挣扎着离开。

都困得快睁不开眼睛了还晃晃悠悠的。郭文韬看着脑袋一点一点的蒲熠星,伸手直接把蒲熠星的脑袋靠到自己的肩膀上。软软的发丝手感颇好,郭文韬没忍住,趁着蒲熠星不怎么清醒,悄悄地揉了一把那个人平常不轻易让碰的宝贝头发。

是挺舒服的。郭文韬翘了翘嘴角。

本来睡得安安稳稳的蒲熠星突然又挣扎起来,郭文韬用了点力扶好他差点向前撞的脑袋,却听见蒲熠星好像在嘀咕些什么。

他低下头向蒲熠星靠近,听清楚蒲熠星的嘀咕之后却又没了笑意。

“不能靠……韬……韬韬会被我压到不舒服的……韬韬不喜欢……韬韬不喜欢这样……也不喜欢我……”

蒲熠星的声音越来越小,郭文韬从这平时不容易听见的含糊的声音里听出了几分委屈。郭文韬的眼神暗了暗,脑海里的回忆汹涌而至。


去年的校运会是周峻纬的高光时刻。作为以齐思钧为首的周峻纬的头号粉丝们,齐思钧一行人早在接力赛最后一棒的最佳看座上占好了位置。只是他们来的太早,距离接力赛的开始还有漫长的运动员入场时间。其他人自然比不上粉头齐思钧和热爱体育竞技的石凯,唐九洲和邵明明吃着小零食聊着运动员的穿搭,郭文韬和蒲熠星百无聊赖地坐在边上休息。实在是很无聊,蒲熠星试探地把脑袋靠在旁边比他坐的直一点的郭文韬肩膀上,三秒不到就被郭文韬的声音打的坐直回去。

“你脑袋好沉啊,压的我肩膀都有点疼。”郭文韬笑着打趣蒲熠星。

一旁闻声加入调侃的石凯立马接话:“阿蒲估计是脑子里装太多东西了吧。”

“是你肉太少了吧。”蒲熠星脸上的笑容努力自然却又十分克制,“多吃点多长点肉才不硌人。不靠就不靠嘛。”


郭文韬记得,那一天的蒲熠星,直到庆功宴结束,都再没有和他有过半点肢体接触,反倒是和周峻纬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平时吵架倒也没见得这两个人关系这么好。只是当时的郭文韬只觉得蒲熠星看兄弟拿了第一实在高兴,却没意识到自己说的话被这个有心人听了去。

估计是醉意真的上了头,蒲熠星没再乱动,靠在郭文韬肩上的脑袋胡乱蹭了蹭,呼吸声逐渐平稳。

等车到了宿舍楼下,另外几个人早就洗漱好躺在床上睡着了。郭文韬搀扶着还迷糊着的蒲熠星爬上了楼,在准备掏出钥匙打开蒲熠星宿舍门的时候,收获了一只半醒不醒却又能好好说话的蒲熠星。


“韬韬,如果我出国了,你会想我吗?”一晚上都没怎么交流的两个人突然停在宿舍门前,郭文韬听着蒲熠星扔下来的深水炸/弹,对方语气里带的那点期待让郭文韬的心跳没来由的乱了几拍。

“蒲熠星你喝醉了,快回去睡觉。”郭文韬的语气里强装镇定,悄悄移开视线不敢去看蒲熠星的眼睛。

“不要。”蒲熠星的声音里带了一点撒娇的意味。向来成熟稳重或腹黑毒舌的蒲熠星难得有这样的一面,他执拗地盯着郭文韬,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用自己的双臂把郭文韬圈在自己和墙壁之间,“韬韬,我想得到你的答案。”

蒲熠星,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的眼睛好像看谁都很深情。郭文韬看了一眼蒲熠星,又马上低下头,蒲熠星深色的眼眸像一个无底洞,把人吸进去就再也出不来。郭文韬闭了闭眼,又轻轻叹了口气。正想开口说话,身侧原本撑着墙的两只手却慢慢放下。郭文韬的心一慌,他听到了蒲熠星的一声轻笑。

“当然会想你。”蒲熠星眼里亮起的光让郭文韬有点想要逃避,却还是一直被吸引,“你走了就没有人能再和我一起看推理小说了,怪可惜的。”

蒲熠星眼里的光又迅速熄灭了。郭文韬心里突然有点不舒服。

“算了。”蒲熠星掏出自己的钥匙打开宿舍门,声音里的那点期待消失殆尽,“今晚谢谢你送我回来,韬韬晚安。”

关门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郭文韬良久才回过神来,回到对门自己的宿舍里。

“晚安,蒲熠星。”


tbc...

其实我还没想好要给这个故事一个什么样的结局,我有点想写be也很希望他们he

欢迎观众老爷评论区留个言

选困在线求助

球球红心 蓝手 评论


顺便捞一把合集里面我的大小姐

(不知道为什么放不了链接所以球球感兴趣的观众老爷点开合集康康我的大小姐吧)

大小姐在写了真的在写了

真的真的真的在写了

评论(11)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